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执法监督

大英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 “对口支援”人员甘勇刚现场带教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检查

点击数:5393│更新时间:2018-05-14 09:48:4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大英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 “对口支援”人员甘勇刚现场带教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检查

      近日,大英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派驻剑阁县“对口支援”人员甘勇刚带领剑阁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卫生监督员和乡镇协管员开展集中式供水单位进行卫生监督检查。
        本次检查随机抽取25个乡镇集中供水站,通过听介绍、查现场、阅资料等方式重点对供水站的厂区环境、制水工艺流程、卫生档案、制度及应急预案的建立、卫生许可证及从业人员健康证卫生知识培训合格证、水质检测、水处理设施设备等内容进行检查。
        检查发现:部分供水站存在涉水产品索证索票不规范、不齐全;制水记录记录不及时、不规范;个别从业人员未取得有效健康合格证和卫生知识培训合格证;消毒剂存放不规范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甘勇刚同志汇同剑阁大队监督员逐项进行现场指导,出具卫生监督意见,责令限期整改,并将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开展“回头看”。
        本次现场带教活动提高了剑阁县卫计执法人员,尤其是乡镇协管员对集中供水站方向监督检查水平,能有效确保受援地区民众饮水安全和身体健康。 (甘勇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