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眉山市中医院:快乐池塘里,有这样一群“大跳蛙”

点击数:544│更新时间:2018-05-31 10:11:1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啦啦啦啦啦,快乐的池塘里,来了一只蓝色的小跳蛙”……
        咦?骨伤康复部怡康馆里,传来一阵阵稚嫩欢快的儿童歌曲,十多名身穿白大褂、蓝色套装的医生和康复师和护士正随着音乐,笑眯眯的跳着自编自导的欢快舞曲。 


        台下的小观众们,刚开始还看得津津有味,一会儿就坐不住啦,随着音乐的律动开始摇晃着小手、小脚,跟着台上的叔叔阿姨跳了起来。
这个温馨热闹的场景,是2018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我院骨伤康复部联合来院治疗的患儿和家长,共同开展的“六一”亲子活动——关注脑瘫儿童,陪伴健康成长。 


        台上,康复部主任窦树林致辞,他感谢患儿家长为孩子成长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对科室的信任配合,祝福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台下,孩子和父母脸上都是面带微笑,回想起当时他们初次来院时的沮丧、失落甚至惶恐,和今天的愉悦、欣慰形成了强烈的反差。为了孩子的治疗,家长们曾经辗转反侧,四处求医。来到康复科以后,在全体医护的不懈努力和正确指导下,孩子们的情况正变得越来越好。
        患儿顾冰(化名)妈妈在活动中动情的说道,自己由于发现的比较晚,孩子刚送来的时候情况很不好,焦虑和自责让她在随后的治疗中,几度心灰意冷、情绪崩溃,但是在孩子治疗团队的鼓励下,始终没有放弃治疗。在治疗团队和家庭的不懈努力下,她和孩子终于走出了最初的治疗瓶颈,现在孩子恢复情况非常好,自己的抑郁失落也得到了很大改善。
        据了解,近30余对夫妻携自己的孩子参加了此次活动,科室也为治疗的所有家庭准备了丰富的娱乐活动和丰厚的礼品。
        孩子是祖国和家庭的未来,是天真和稚趣的代名词。所有和孩子接触的医者,都肩负着双重使命:一方面,他们是技艺精湛的健康守护者;另一方面,他们是谙熟儿童心理的大孩子,随时化身“大跳蛙”,和孩子们徜徉在欢乐的童真世界。(彭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