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脱贫攻坚——三台县精神病院到对口帮扶村开展庆“六.一”主题慰问活动

点击数:754│更新时间:2018-06-05 06:45:4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全面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和“扶贫先扶志”的指示精神和省、市、县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同时让万安镇大林湾村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充满关爱和愉快的节日,6月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三台县精神病院组织党员志愿者、工、青、妇部分委员一行十余人在党总支副书记窦成学带领下到对口帮扶的万安镇大林湾村开展了“快乐伴我成长”庆“六.一” 主题慰问活动,大林湾村留守儿童和家长共计7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医院临床心理科心理治疗师为孩子们带来了“说相同做相同”“存钱罐”“扯龙尾”“坐地起身”等丰富有趣的心理游戏,通过心理游戏让小朋友们明白生活中要以积极的心态和行动去面对困难,而在困难中更要明白团结协作的重要性。 
    

     活动中三台县精神病院还为各位留守儿童送上了书包、学习用品、玩具等爱心礼物,并到部分留守儿童家中对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进行了进一步的访问。希望通过此次慰问活动,在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传递爱的正能量,让他们树立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更让他们懂得热爱生活、热爱社会。活动的开展得到了万安镇政府、帮扶村留守儿童和家属的高度赞扬。医院和临床心理科也将长期关心、关注大林湾村留守儿童心理、学习、生活状况。(邹有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