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剑阁:宣传心理卫生知识,助贫困户勤劳致富

点击数:701│更新时间:2018-06-05 07:03:5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剑阁:宣传心理卫生知识,助贫困户勤劳致富

       从5月30日起,剑阁县卫生计生局组织以全县57个乡镇医疗卫生机构的医护人员,走上街头、深入村组,开展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公众幸福感”为主旨宣传咨询活动,营造关爱心理疾病患者的社会氛围,预防和减少各类心理行为问题的发生。
      导致村民贫困的原因多种多样,但部份智力低下的户必定贫困。随着精准扶贫攻坚进程的不断深入,扶贫先扶志,帮助贫困户树立勤劳致富的信念已成为扶贫攻坚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
      为进一步深化健康扶贫,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精神、心理疾病患者的社会氛围,5月30日,县卫生计生局、县疾控中心、元山镇中心卫生院,在元山镇街头开展了首场“关注精神卫生,倡导健康人生”的宣传咨询活动。
      通过悬挂横幅、义诊服务、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精神健康卫生知识,了解精神卫生服务的内容,消除社会对精神疾病患者的歧视,维护精神疾病患者的合法权益。同时,引导公众关注心理健康,预防精神疾病的发生。
      本次活动共接受居民健康咨询200余人次,其中心理健康咨询100余人次,检测血压和慢病3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多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