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自贡市中医院:大医之爱温暖人心

点击数:561│更新时间:2018-06-05 07:19:3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老爸今天生日,科主任、护士长、主治医师以及全科室医护人员都来为他过生日。”不久前,周女士在自贡市中医院呼吸内科病友微信群内分享了她父亲在病房过生日时的感人场景。
      周女士的父亲今年82岁。“生日那天老爷子面色红润,看起来完全不像一个重病的人。那天他很高兴,看到他心情好,我们做儿女的,心里也觉得幸福。”周女士表示,父亲自2015年进入市中医院呼吸内科住院治疗以来,无论医生还是护士,均精心、贴心、细心对待父亲,这些点滴让刚开始有些抗拒的父亲慢慢地被医护人员的真情所感化。
      “周老先生住院期间先后四次进出ICU抢救。”回想起周老伯住院期间的点滴,呼吸内科主任卢家泉和护士长张利君有说不完的话,最让他们记忆深刻的一次抢救,是周老先生的心跳、呼吸都停止了,情况十分危急,通过与ICU同仁的密切配合,科室人员全力以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抢救,医护人员把周老先生再次拉了回来。
      据了解,周老先生因慢阻肺、肺心病和肺部感染等导致呼吸衰竭,其在进入市中医院呼吸内科治疗前,已先后在市内多家医疗机构就诊,医生根据病情判定他只有三个月的时间。来到市中医院后,科室根据周老先生的病情,科学制定治疗措施,精心给予护理照拂,让他在住院期间不仅得到了精心的医护治疗,曾经倔强的脾气,也被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和真心以待打动。周老先生与家人先后两次送来锦旗,还在科室留言簿写下感恩之词称赞医护人员。不久前,周老先生离世,他的家人特意写来一封感谢信,表达他们对医护人员的感恩之情。
     其实,这些感人的温暖场景,在自贡市中医院经常上演,医护人员全力以赴的背后,是通过实力技术让病人免受疾病折磨的仁医之心,是通过真情付出让病人感受到家一般温暖的大医之爱。因为,在医护人员看来,病人的康复是对他们最大的鼓励,也是他们最大的快乐。  (罗健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