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隆昌市精神病医院派员参加隆昌市地质灾害医疗卫生心理干预应急演练

点击数:801│更新时间:2018-06-11 09:28:0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隆昌市精神病医院派员参加隆昌市地质灾害医疗卫生心理干预应急演练

     为提高隆昌市卫生应急队伍应对地质灾害的反应速度和医疗卫生救援水平,确保地质灾害发生后快速、高效、规范、有序地开展各项医疗卫生应急救援工作,根据隆昌市政府“地质应急演练年”统一安排部署,5月25日,隆昌市卫生计生委在古湖街道古宇新村举行地质灾害卫生应急救援演练。演练主要内容包括现场医疗救治、卫生防疫、卫生监督、心理干预、健康宣传五项工作。本次演练隆昌市精神病医院共派出5名心理专家参与演练。
      参演过程中,该院参演专家对于重点人群根据心理危机的程度、灾后的不同时间段,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援助工作;救援工作中遵循善行、责任、诚信、公正、尊重的基本价值观;并从专业关系、知情同意、保护隐私、专业责任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 

             
      演练结束后,隆昌市卫生计生委分管领导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特别指出本次演练中系心理危机干预首次参与卫生应急救援活动,心理救援人员的行动达到了重大灾害事件实施心理危机干预的预期效果,充分地体现了卫计行政部门对突发灾害事件快速全面和有序有效的卫生应急处理能力。这次演练中心理救援贯彻实施了统一领导、综合协调、分级负责的应急处置原则,对今后的救援工作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演练检验了卫生应急中心理干预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检查了心理干预小组应急物资、装备、技术准备情况,锻炼了队伍,提高了该院心理危机干预的能力。 (陈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