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第31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内江市举行

点击数:505│更新时间:2018-06-11 10:25:3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第31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内江市举行

      5月31日,省卫生计生委、省爱卫办、内江市人民政府、内江市卫生计生委在内江市大千广场联合举办了“烟草和心脏病”为主题宣传活动。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刘捷出席活动并讲话。
    刘捷指出,烟草危害不仅是当今世界一个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更是社会问题。抓好控烟工作是保障人民健康的一个重要举措,需要全社会共同打一场控烟持久战。要加大控烟的宣传和健康教育力度,提高公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倡导大家积极行动起来,控烟、拒烟、戒烟,创建无烟健康环境;要加强营造支持性环境,大力开展无烟社区、无烟单位、无烟学校、无烟家庭等无烟环境创建,深入推动无烟环境建设,强化戒烟干预服务能力建设,为建设健康四川、健康内江做出积极贡献。
   内江市市中区、东兴区、经开区、高新区及市直机关、卫生计生委、教育系统组织成300余人代表队参加宣传活动, 通过文艺表演、有奖知识问答,义诊、咨询,控烟健康展板宣传、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册、健康宣传环保袋等方式广泛进行控烟知识宣传。活动现场,相关领导为内江市城区2017年新创的省级无烟单位授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