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疾控爱卫

富顺县疾控中心为高考保驾护航

点击数:984│更新时间:2018-06-12 08:48:5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富顺县疾控中心为高考保驾护航

      一年一度的全国高考将于2018年6月7、8、9如期进行。今年考生当中,富顺二中某高三女考生,于6月2日发病,6月4日被县中医院诊断为“水痘”。水痘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初次感染引起的急性传染病。以发热及皮肤和黏膜成批出现周身性红色斑丘疹、疱疹、痂疹为特征,接触或飞沫吸入均可传染。该考生正处于传染期,须实行隔离。
      水痘病例实际上是在学生中比较常见的一种传染病。正常情况下,应将学生隔离回家,隔离至水痘疱疹完全结痂为止,但不少于发病后的14天(这个病例发病日期是6月2号,我们隔离的期限应到16号止)。而该生患病的时间比较特殊,恰巧在高考期间,如果把患病学生隔离回家,她将不能如期参加高考,将会错过本届高考机会,造成极大的遗憾,甚至会影响到她的前途。
      基于此,疾控中心及时与招办和所在学校取得了联系,并建议启用备用考场,为患病学生单独设置考场,让患病学生能正常参加高考。同时派出专业技术人员携带相应的消毒器械、个人防护等物资前往患病学生考点(新一中)进行驻守,在患病考生完成考试后立即对考场环境、试卷、使用过桌椅板凳进行消毒处理,防止传染病扩散,确保高考期间师生安全,确保无传染源扩散。
      一直以来,富顺县疾控中心高度关注发生在学校的传染病疫情。疫情管理人员在审核过程中发现有发生在学校和托幼机构的传染病病例,都会主动与学校取得联系,指导学校进行隔离、消毒、三检、健康教育等工作。同时也会与家长联系,告知其居家隔离观察期间的注意事项及开具复课证明复课的相关事宜。
       富顺县疾控中心将继续以疾病预防与控制、服务广大群众的健康为己任,为广大高考师生和民众保驾护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