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绵阳市中医医院景洪贵全国名老中医专家传承工作室通过验收

点击数:1731│更新时间:2018-06-12 09:03:0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6月5日,绵阳市中医医院景洪贵全国名老中医专家传承工作室顺利通过验收。至此,医院已有李孔定、李培、景洪贵三个国家级名老中医专家传承工作室建成并通过验收。目前尚有马文红全国名老中医专家传承工作室正在建设中。
     此次验收是严格按照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关于组织开展2014年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验收的通知》要求进行,在各单位自查基础上由省中医药管理局组织专家组进行验收。 
    
      会上,绵阳市卫计委调研员李松涛在讲话中强调了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以下简称名中医工作室)的重要性,并希望工作室要通过“一带多”的模式实现中医药人才的梯队式培养,切实发挥名中医工作室的学术引领和人才培养示范作用;绵阳市中医医院院长任清良简要介绍了医院目前在建设名老中医工作室方面的工作现状、政策支持以及下一步发展规划等内容;验收专家组组长虞亚明宣读了验收内容及相关要求;工作室专家景洪贵、负责人刘磊重点就工作室的条件建设、传承工作开展情况、人才培养、信息系统建设、制度建设、经费管理、创新性工作项目等内容作了详细汇报。 
     

      验收过程中,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检查、查阅资料等形式,对工作室建设情况进行了逐项检查。专家组一致认为,景洪贵工作室建设得到了医院的高度重视,组织有序、制度完善、管理规范,保证了工作室建设项目开展。工作室通过三年的建设,系统整理、挖掘、凝练提升了景洪贵专家的学术思想及学术影响力,完成景洪贵名医成才之路、学术特色等系统研究工作,形成了较高的行业标准、高层次的学术著作、学术期刊和高级别科研成果,条件建设大为改善,建设团队齐心协力,培养硕果累累。实现了建设要求和预期目标,通过验收。
     专家组强调,本次验收只是一次阶段性的考核,工作室建设还要不断总结研究和深入开展,争取更高水平的科研课题,发表高水平的学术论文。希望医院继续高度重视名医工作,充分应用信息化手段,进一步加强学术成果的有效转化,更好地为后学所用,为中医药健康服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