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自贡首家房颤中心成立

点击数:479│更新时间:2018-06-13 08:34:1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近日,由自贡市内科专委会主办、市一院心血管内科承办的房颤中心建设启动会暨三维射频消融演示会在市一医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会议邀请了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医学院李剑明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脏内科主任陈茂教授、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蔡琳教授莅临指导,共同为市一医院“房颤中心和胸痛中心”揭牌。
     会上,国内外心血管疾病领域的几位专家与大家一起交流最新理念与技术。李剑明教授就“房颤诊治的最新进展”与大家作了交流,他指出,现代房颤管理的四大支柱即管控节律、管控心率、抗凝治疗、控制风险,为房颤患者的规范管理指明了方向。蔡琳教授就“房颤合并冠心病及PCI术后的抗栓治疗”与大家进行了最新的知识与技术分享。同时会议首次采取同步直播的方式在三维视角下现场演示房颤射频消融术,直观、生动、形象,为基层医疗单位的同仁相互交流提供了学习机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