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乐至:卫生济贫倾力民生

点击数:342│更新时间:2018-06-13 08:35:5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乐至县卫计系统充分发挥医疗卫生专业优势,聚焦全县贫困群众最迫切、最关心的卫生问题,多措并举,大力实施医疗扶贫计划,卫生民生工作切实落实,群众疾苦得到有效解决。
     一、修建贫困村标准化村卫生室。县卫计局争取县财政100.5万元,为2018年21个拟脱贫贫困村修建标准化村卫生室,配齐必要的诊疗设备和合格村医,健全贫困村“村级”医疗卫生保健机构,方便群众就医。目前已建成12个,年底前将全部建成开展工作。
     二、开展贫困人口免费健康体检。积极争取上级资金100万元,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免费体检不能覆盖的7至64岁贫困人口提供专门的贫困人口免费健康体检,从而使贫困人口免费健康体检达到全覆盖,同时为长期在家的贫困人口建立了健康档案。根据个体不同的健康状况,健康服务团队与服务对象共同制定有针对性的个体化的治疗、康复及保健方案,努力遏制“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发生。2018年截至4月底目标人群体检已完成60.27%,筛查出存在健康问题的对象已先后得到妥善医治和处理。
     三、实施贫困白内障患者“光明工程”。县卫计局争取上级专项资金7万元,指定县内技术精湛、服务优良的医疗机构为实施单位,开通绿色通道,对符合手术条件的贫困白内障患者,随到随做。今年已成功手术治疗50例,无不良案例发生。超前完成省、市、县下达的年度民生目标任务。
    四、发挥卫生扶贫救助基金的兜底作用。建立了卫生扶贫救助基金,严格、规范基金管理使用,确保其用于重大疾病患者等特殊困难人口的兜底救助,在卫生上有特殊困难的贫困人口病有所医、困有所助的愿景得以实现。根据应助尽助、及时救助的原则,“卫生扶贫救助基金”今年 1-4月救助52人次,发放救助基金22.19万元。(杨莉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