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荣县人民医院“四举措”提升创文工作亮点

点击数:678│更新时间:2018-06-14 07:50:1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一是提升服务质量,打造文明窗口。医院聘请专业人员来院开展“打造医院服务标杆窗口”项目培训。在全院推行“微笑工程”、“您好工程”,并逐步导入职业礼仪等内容,重点对窗口部门及相关职能部门进行职业培训。

       二建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推进志愿服务。医院组建了一支近200人的志愿者服务队,并建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广泛开展义诊义检、文明引导、健康教育讲座等志愿服务。医院各科室设置饮水机、轮椅等各项便民设施,护士站备有纸杯、眼镜、纸、笔等便民物资,健康教育资料及时更新,各种导向标识清晰明确,极大的方便了广大患者及家属。

        三是打造主题景观,弘扬医院文化。医院以文化创新为重要载体,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传统美德、文明礼仪等元素有机融合,打造外墙主题长廊、草坪3D主题景观、大厅主题漫画等特色景观,在彰显医院魅力和文化品位的同时,“知荣辱、讲正气、作贡献、促和谐”的良好院风日益浓厚,获中共自贡市委宣传部授予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称号。

        四是将文化融入工作,用主题行动引导人。坚守“以病人为中心、患者至上”的服务理念,以“五心”服务行动全面提高医务人员素质;以核心价值观为精神动力,以人才强医、科教兴医、质量立医、网络助医、文化育医为手段,全面推进名院、名科、名医“三名”创建行动;着力深化精神文明和医院文化建设,利用宣传栏、横幅、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文明标语,在实践中探索形成医院核心价值观和核心文化理念体系,不断改进服务流程,优化服务质量。(吴丽萍 郑新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