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疾控爱卫

四川贫困县都将有健康管理员

点击数:788│更新时间:2018-06-14 07:58:0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四川贫困县都将有健康管理员

      近日,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暨疾控中心主任培训会在成都市召开。会议发布了2018年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重大传染病防治和爱国卫生工作要点。
   根据会议部署,四川将在全省疾控系统实施爱岗敬业3年行动计划,开展精神面貌提升、高质量发展、深入乡村、传帮带帮扶和三监管规范5项提升工程。引导职工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强化责任心、使命感,增强干事创业和吃苦耐劳的职业精神。将思想作风建设融入到全省疾控各项工作中。
   2018年,凉山州、阿坝州、甘孜州60%的县级疾控机构要达到二级水平,其余的18个市80%的县级疾控机构达到二级水平。各市(州)50万人口以上县级疾控机构达到二级甲等水平的比例不低于70%。
   2018年,四川省卫生计生委将继续指导88个贫困县每县至少培训20名合格的健康管理员,在15个深度贫困县开展“健康天府行”巡讲活动,持续做好类风湿关节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慢性高原性心脏病患者的健康管理工作。对传染病报告率高的贫困地区进行专题研究和指导,力争传染病发病率维持在全省平均水平。(魏相明)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