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患者和家属“最多跑一次” 自贡市四医院病员服务中心服务“升级”

点击数:534│更新时间:2018-06-20 08:33:0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再也不用来回跑,这个新举措巴适,节省体力,节约时间。”患者刘先生一席话,道出了自贡市四医院病员服务中心自今年6月升级后,给患者带来的实惠和方便。
     今年6月,自贡市四医院本部和汇东医院病员服务中心在保持原有便民惠民业务不变的基础上,新增医疗病情简介证明、肿瘤患者止痛药品用药通知单等6项新举措,同时还新增多功能复印机、手机充电站等设备,大大方便了办事患者和家属。
     刘先生由于外伤,在市四医院院本部住院治疗,6月5日下午,他来到病员服务中心开具医疗病情简介证明及复印病历。办事过程给了刘先生全新感受——从交申请到办完所有手续用时15分钟。“这变化简直太大了。”原来,刘先生3个月前在同样的地点为家人办理过同样的手续,当时花费了1小时左右的时间,刘先生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办理好的手续,伸出大拇指为医院点赞。
    家住汇东的王大爷是一名肿瘤患者,由于他所患疾病需要服用止痛药品,家属们时常为开药感到烦心,“每次开药都两边跑,实在不方便。”家属说,由于止痛药品有着特殊性,每次开药都需要到位于院本部的医务科审核相关信息和资料,肿瘤患者及家属感觉十分不便。而几天前的开药过程,让王大爷家属倍感温暖。家属说,如今,开药只需在汇东医院病员服务中心完成审核后,就能到医生处开药,这样的改变,体现了医院人性化服务的一面。
    近年来,市四医院积极开展改善医疗服务行动,以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突出问题为导向,出台一系列办法和举措,以提升医疗技术和优化服务流程为抓手,切实改善了患者的就医感受。  (黄浩 罗晓渝)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