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抱团共促区域诊疗水平上新台阶 自贡市中医院组建肛肠专科联盟

点击数:814│更新时间:2018-06-20 08:40:4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近日,自贡市中医医院与来自四区两县的35家各级医疗机构共同组建了肛肠专科联盟。
     作为自贡市最早成立的肛肠专科,市中医医院肛肠科技术力量伴随发展建设的脚步逐年成长,目前已成为国内先进、省内领先的特色品牌科室。近年来,该科室在微创、微痛甚至无痛理念指导下创新开展了多项肛肠疾病的诊治新技术、新项目,技术诊疗水平与国内外先进技术接轨,尤其是在发挥中医药特色技术优势方面,走在全市专业领域前列。
     成立大会上,市中医医院肛肠一科主任、主任医师李国章当选为肛肠专科联盟主席。根据联盟合作协议,以市中医医院肛肠科为牵头单位的肛肠专科联盟将着力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质量、特色技术方面优势互补,着力提升基层医疗机构诊疗水平和中医适宜技术、肛肠专科制剂成品的推广和普及,积极推进区域内肛肠专业的规范化和优质化医疗服务。
     在成立大会后举行的学术交流会上,来自市中医医院、荣县中医医院、富顺县中医医院的专家先后作了专题学术讲座。  (罗健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