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精准扶贫 助力奔康——盐亭县卫计局到黑坪镇开展第二批次赠送猪、鸡、羊结对帮扶活动

点击数:745│更新时间:2018-06-29 08:36:3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体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全面推进精准脱贫,确保完成黑坪镇三个贫困村58户,77人的年度脱贫任务。6月19日,盐亭县卫计局近70余人一行深入对口帮扶的黑坪镇高观村、铁门村和环山村,为当地百姓再次送去家禽和慰问。县政府副县长潘力参加帮扶活动。
      此次活动,共赠送小鸡810只,小母猪2头,小猪21头,羊2只,共价值3万元,共覆盖贫困户52户。两轮都未接受捐赠的6户贫困户,局脱贫办将在本月底根据各户实际情况,以参与公益劳动等形式激励他们早日脱贫。

      得知卫计局要来对接和赠送家禽,三个村的贫困户一大早就在村委会排起了长队。高观村6组许福祥就是其中一位。66岁的他因左眼一级残疾,老婆精神障碍,儿子又是智力障碍成了当地的帮扶对象。再次领到30只鸡苗后,许福祥的脸上乐开了花,激动地的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卫计局的党员干部如此关心我们,除了经常来看望慰问帮助我们,还随时给我们打电话嘘寒问暖,关心我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三月份我才领到一头猪,现在都养的有100多斤了,准备再养两个月就可以到市场上去卖,今天又给我们送来这么多鸡,我一定养好,不辜负党和政府对我们的期望,并且我们要做到自力更生,尽量早日摆脱贫困。
     此次活动除了集体赠送家禽外,70余名党员干部还分别亲自将家禽送到自己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与贫困群众进行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家庭的基本情况和第一批次赠送的家禽养殖情况等,再针对每户实际对半年来的帮扶工作进行了小结,部分党员干部还回购了一些农副产品。(黄金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