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郫都区人民医院多措并举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点击数:717│更新时间:2018-06-22 19:09:0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郫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素养,成都市郫都区人民医院以多举措积极在全院各支部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一步对标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推动中央、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在全院落地见效。

创新形式,掀起大学习热潮

         5月以来,区人民医院党总支紧紧围绕区卫计局的安排部署,积极行动、狠抓落实,制定了《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实施方案》,对相关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通过固定党日、微党课、支部大会、党小组学习会、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在全院积极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在战旗村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市、区委重要决策部署。
       同时,医院还在全院各支部积极开展了“遵党章、学党章、讲党章”活动和“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党建知识竞赛,以促进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增强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追随足迹,重温习总书记来郫讲话精神

         6月12日下午,区人民医院部分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医生代表一行50余人前往郫都区战旗村,追随习总书记足迹,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活动中,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边听边看边悟,一同参观了战旗村新时代发展建设成果,听取了讲解员对战旗村发展经验和未来发展方向的介绍,并现场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战旗村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们还就此次的参观见学感受、体会进行了交流和分享,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为民服务宗旨意识,坚守廉洁底线,为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做出贡献。

以案为镜,与廉同行

         6月19日下午,区人民医院部分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骨干医生一行40余人前往四川省锦江监狱法纪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中,大家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廉政教育展示厅,仔细观看了图片、实物及音像资料,详细了解了古今中外的廉政文化及党在各个时期的廉政建设工作。随后,在警示教育会议室听取了一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如何走上违法犯罪道路、最终身陷牢狱的经过和心路历程,并进行了深刻剖析,用悔恨的实例警示在场人员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在场人员纷纷表示思想得到了一次净化、灵魂接受了一次洗礼,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遵纪守法意识,防微杜渐,与廉同行。

专题大讨论,为健康郫都建设建言献策

        医院各支部组织党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郫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聚焦省、市、区委重要战略部署要求,开展了“实心干事、科学作为”主题大讨论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从传统观念、传统思路、传统模式、传统手法中解放出来,对标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就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满足群众就医需求、深入推进“健康郫都”建设等重点工作建言献策。通过广大职工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为郫都卫计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