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新都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宣讲活动

点击数:825│更新时间:2018-06-26 08:23:0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进一步做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社区管理工作,保障精神疾病患者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6月20日,新都区组织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由该区卫计局副局长周源涛主持,邀请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主任医师秦小荣进行宣讲。秦小荣结合工作实际,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的立法宗旨、精神卫生工作方针和原则、政府各部门职责、保护精神疾病患者的合法权益等8个方面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重点讲解了精神疾病患者的诊断、治疗、住院、出院的法定程序及各部门的工作职责。
      该区卫计局、区公安局、区民政局、区医保局、区教育局、区残联、各镇(街道),各派出所以及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相关人员70余人参加了宣讲活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