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精英

大美医者候选人展示4--王平: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浇灌满园芬芳

点击数:4118│更新时间:2018-06-29 07:57:3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大美医者候选人展示4--王平: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浇灌满园芬芳

大美医者候选人
王平|
男,1964年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妇科主任,四川省卫生厅学术及技术带头人。

王平教授从事临床工作近30年,完成各种妇产科手术上万例,发表论著多达70余篇以及参编专著5部,分获四川省科技进步奖2项,中华医学奖2项。


工作中,他率先引进多项新技术,坚持举办各种学术活动,使科室医疗水平在全国居于领先地位。作为研究生导师,培养硕士研究生17人,协助培养博士研究生10余名。


救死扶伤,尊重患者,急患者之所急


从医30年,王平教授急患者之所急,想患者之所想。王平教授常说:在面对妇科肿瘤的患者,他们对于生命的渴望,这是对医生的鞭策,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我们的敬业精神至关重要。敬业精神就是要忠于职守,热爱本职工作,以病人为中心,全心为病人解除痛苦。


王平教授曾多次参与危重病人的抢救,在关键时刻会挺身而出。

每次术后查房,王平教授都会详细指导家属如何照顾好患者,对待每位患者都十分热情,设身处地为病人着想。王平教授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也受到患者和下级医生的齐口称赞。

对工作精益求精,对患者极端负责。淡泊名利,关爱病人,甘于奉献。由于王平教授对患者的耐心诊治及敬业精神,吸引各地患者慕名而来。

尽职尽责,把关质量,抓好科室建设

王平教授既是普通医生,亦是科室的领导者,他以自己的工作态度与医德医风,影响着青年医师们。

对于科室建设,一是抓理想信念的教育,坚定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决心;二是教育医务人员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把治好病人,减轻病人痛苦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最高目标;三是要求医务工作者加强沟通,构建医患的和谐关系,学会经常换位思考,把病人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四是加强业务学习,加快医务人员知识的更新不断提高医务人员的整体业务水平。

在他的带领下,华西二院的妇科秩序井然,在保证医疗安全的同时科室医疗水平在全国居于领先地位。

在忙碌的工作中他也未曾松懈,不断充实自己的医学知识,改进医疗技术,时刻跟踪国内外的医学状态,对业务工作精益求精。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浇灌满园芬芳

除担任临床医疗和科室管理外,王平教授还要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他不仅是一名仁医亦是一名良师,培养出了一批批又一批优秀学子。

他精湛的医术、严谨的作风、高尚的医德无不从各个方面教育着他的每个学生。同时,王平教授思想上尊重、理解学生,以人为本,在生活中关心爱护学生,在学习工作中督促、教导学生;在学生的眼中,他既如父亲般慈祥温和,又如严师般将丰富的知识和精湛的技艺倾囊相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