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区卫生

双流区彭镇卫生院:相约家医 守护健康——社区居民的就医新方式

点击数:600│更新时间:2018-07-05 08:34:3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您身边的健康“守门人” 

     “今后我就有专门的家庭医生了!”近日,家住双流区彭镇68岁的王阿姨和医护人员签订协议书后,她还迟迟不肯相信,这样的“免费午餐”能落到她的身上。

             积极主动上门提供签约服务


      彭镇卫生院实行家庭医生签约以来,做到签而有约,约而有为,让辖区居民多方面地享受到家庭医生带来的安全、优质、便捷的健康服务,促进了健康传递,真正承担起居民健康‘守门人’的职责,增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与签约居民形成长期稳定的契约服务关系。 

      自彭镇卫生院启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以来,在全社区范围推开,获得居民称赞。

   

      全体总动员,医院领导作为家庭医生团队一员,也积极到社区为群众服务在与辖区居民面对面沟通、交流的过程中注重收集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家庭医生签约工作流程,最大限度的提高群众满意度。很多居民通过签约家庭医生得到了方便,健康有了保障! 



        家庭医生到社区为居民服务 相约家医 我们守护您

       彭镇卫生院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分为6个团队,每个团队都通过上门签约、主动服务,使群众对家庭医生服务的内容和签约流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进了彼此信任,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卫生保健意识和主动参与意识,真正做到把脚印留在居民家中,不断提高家庭医生签约率、续约率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推动辖区居民从“要我签约”到“我要签约”的转变,真正做到了签实一人、做实一人。
       所有签约人员到彭镇卫生院就诊均免挂号费,并可提供上级医院免费预约等优惠工作。

彭镇卫生院特色亮点
       制定了颇具中医药特色的个性化签约套餐,居民可根据实际需求签约不同套餐,享受个性化服务。

签约家庭医生 到底有哪些好处?

       好处1:医生与居民一对一服务,居民本人及家庭成员健康问题可以致电家庭医生,寻求指导,像咨询朋友一样方便。
     好处2:生病上医院不必再迷茫该就诊哪个科室,只要致电家庭医生,各项问题都会妥善解决。
       好处3:享有更优质的公共卫生服务(高血压、糖尿病每年免费享有4次随访及1次免费健康体检,65岁及以上老年人每年免费享有1次健康体检,0-6岁儿童、孕产妇免费享有健康保健服务等)。
       好处4:与上级指导医院签有协作协议,签约居民根据病情需要,享有转诊、转院绿色通道,有效解决您难问题!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