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金堂一院:以“品”升“质”,以“评”促“优”

点击数:705│更新时间:2018-07-11 21:21:2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护理事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实施方案,促进本院护理人员掌握并熟练运用品管圈等质量管理工具对护理质量进行持续改进,7月6日,金堂一医院特聘护理管理专家、第44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成翼娟教授带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护理质控科科长、副教授朱红到金堂一医院开展了“现代医院质量管理工具的应用及品管圈实操培训会”。培训会由医院副院长陈剑主持,党委书记李迁致欢迎词,医院领导班子、护士长、各科护理骨干、医联体单位以及金堂县护理质控小组成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两位专家认真听取了医院ICU、心内科的QCC分享汇报后,对两个品管圈的每一个阶段进行了专业、全面的现场点评,肯定了优点、亮点之处,重点从选题、数据收集、细节管理、真因验证、实施的科学性等方面指出了每个品管圈的存在问题及改进方法;针对各科品管圈开展过程中所遇到的难点、盲点问题,教授们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互动,点对点的做了精准、详细的答疑解惑。


        成翼娟教授在总结时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院领导一如既往的支持护理工作,护理人员要长期保持不气馁、不放弃的态度,继续努力开展高质量品管圈活动;二是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大家能科学化、标准化地推进品管圈实践;三是护理部要加强院内培训,医护联动起来,展开内涵更丰富的QCC质量提升活动。
        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护理人员对质量管理工具的正确认识,提升了护理实践应用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回到岗位后,一定用心工作,用科学的质量管理工具和方法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不断提升医院护理质量,为患者提供更高效、优质、安全、满意的服务! (钟香)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