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遂宁市三医院与乡镇卫生院共建医疗联合体

点击数:695│更新时间:2018-07-11 09:47:4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7月2日,遂宁市第三人民医院与唐家乡卫生院、桂花镇中心卫生院、龙凤镇中心卫生院、仁里镇中心卫生院共建医联体授牌仪式暨精准扶贫大型义诊活动在唐家乡卫生院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总工会主席袁旭,副区长毛金花参加仪式。
    授牌仪式上,遂宁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杨永春表示,作为“联合体”的牵头医院,三医院将实行医院管理、学科建设、临床医疗和技术应用等资源共享,并在人才、设备等方面对4家分院提供相应支援,促进4家分院医疗技术的整体提高,推动联合体的共同发展和共同繁荣,更好地服务于区域内的人民群众。
      袁旭要求,各级医联体单位要牢记使命和责任,充分发挥区域连片效应,形成多途径、多层次的协作帮扶,不断提高基层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要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为推动船山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据悉,本次医疗联合体的建立,由遂宁市第三人民医院作为牵头医院,4个乡镇卫生院作为医疗联合体的成员单位。共建医疗联合体将实现各院之间的协作,同时,三医院能够在人才设备、医学技术等方面给予4个乡镇卫生院相应的支持,将更好地促进医疗资源合理流动和有效配置,推动分级诊疗制度取得更大进展、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大幅提升,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远的问题。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