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盐亭县卫计局开展第29个“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

点击数:904│更新时间:2018-07-12 08:37:0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7月11日,盐亭县卫计局相关股室、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疾控中心、县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云溪镇中心卫生院、凤灵社区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在南门休闲广场开展第29个“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共建生育文明 共享美好生活”旨在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计划生育成就,建设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顺应新时代人口形势的生育文明,进一步满足广大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标语、张贴海报、设置展板、咨询服务台、现场解说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和宣讲母婴保健法、全面两孩政策、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政策、产前诊断、优生优育、妇女“两癌”筛查、预防出生缺陷及女性常见病多发病等相关疾病的预防保健知识,同时还开展免费义诊、测血糖、血压、发放宣传资料和避孕药具等。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大力弘扬了新型婚育文化,传播了科学文明进步的生育观念,进一步提高了全民健康素养,提升了老百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免费发放避孕药具200余盒,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免费义诊400多人次,免费测血糖、血压500余人次。
(黄金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