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盐亭县副县长蒲浪涛组织召开卫计重点工作会议

点击数:1141│更新时间:2018-07-12 08:54:4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近日,盐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蒲浪涛组织召开盐亭县卫计重点工作会议。会议由卫计局局长马守成主持。县目督办、县委编办、县综治办、县教体局、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发改局、县农牧局、县文新旅局、县卫计局、县食药工质局、县科商局、县残联、县总工会、县妇联、团县委、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医疗机构负责人和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在“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审推进会上,县卫计局副局长杨兴汇报了复审初评的总体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医院负责人作了表态性发言。在“艾滋病、结核病等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会上,县疾控中心重传科科长任延飞通报了全国、全省和全县艾滋病、结核病疫情形势,提出目前防治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县防艾办主任、县卫计局局长马守成总结了我县前期艾滋病防治工作,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政府副县长、县防艾委副主任蒲浪涛代表县人民政府与各乡镇人民政府和成员单位签订了《盐亭县2018年艾滋病/结核病防治防治目标管理责任书》。在“医德医风专项整治行动”动员大会上,马守成局长传达了市医德医风专项整治行动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并就下阶段的工作了安排部署。


      蒲浪涛要求,一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对“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审工作进行再次安排部署,各责任单位要针对问题清单,进一步梳理明确各自的工作任务,将整改责任落实到负责领导、具体到人员,相关部门要密切协作,确保所有问题限期整改,为迎接国家级复审奠定坚实的基础。二是要根据县人民政府对艾滋病、结核病防治工作的总体要求,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抓住重点,加强干预,齐抓共管,综合防治,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艾滋病结、核病防治的良好氛围。三是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务必清醒的认识到开展“医德医风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从守纪律、讲规矩、顾大局、强党性的角度深入查找本单位、本科室和本人在医德医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讨论、分析原因、落实责任、认真整改。

      蒲浪涛强调,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工作深入推进的关键时刻,集中时间组织召开卫计重点工作会议,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和谐稳定的医疗服务环境,深化和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希望各单位要根据会议议定事项,把思想和认识集中统一到县政府这个层面上来,务必高度重视、认真研判、通力协作、狠抓落实,确保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并见成效。为健康盐亭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黄金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