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区卫生

成都高新区中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第二季度技能考核

点击数:1070│更新时间:2018-07-18 07:55:4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心肺复苏是针对呼吸心跳停止的急症危重病人所采取的抢救关键措施,一旦发现心跳呼吸停止,首要的抢救措施就是迅速进行心脏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以保持有效的通气和血液循环,保证重要脏器的氧气供给。在常温下,人缺氧4-6分钟就会引起死亡,所以必须争分夺秒地进行抢救,以挽救其生命。而抢救的成功与否与急救人员的抢救技术有很大的关系,所以每个人都要掌握心肺复苏的技巧,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将病人抢救回来,保证病人的人身安全。
      为加强本中心临床医护人员的急救水平,提高医护人员对急危重症患者的抢救能力和抢救成功率,医务科、护理部于2018年7月16日对全中心临床医护人员开展了心肺复苏技术的考核。考核老师在考核过程中予以现场指导并讲解知识要点,进一步规范操作步骤和手法,考核过程井然有序,收到良好的实际效果。同时对个别考核不合格者予以指导练习、重新考核,确保人人通过,人人达标。
     心肺复苏技能考核,是“三基”考试的重要内容。每一位医护人员必须熟练掌握操作技能。通过此次考核,提高了医护人员对心肺复苏重要性的认识,使他们更加熟练地掌握心肺复苏的急救技术,更好地将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