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盐亭县召开2018年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推进及培训会议

点击数:657│更新时间:2018-07-26 09:28:4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7月24日,盐亭县卫计局组织召开了全县2018年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推进及培训会议。各食源性疾病监测哨点医院分管领导、防保科长、食源性疾病监测临床医师、信息系统填报工作人员;县疾控中心分管领导、流病科科长、监测科科长及相关工作人员等,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县卫计局疾控股股长何守龙主持。会议首先由县卫计局副局长任化格就2018年上半年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对 2018年下半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强调各哨点医院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所承担的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及时准确报送监测数据,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县疾控中心要加强业务技术指导及业务培训,加强网络上报工作,确保监测工作质量,提高我县食源性疾病暴发和食品安全隐患的早期识别、预警与防控能力。
    县疾控中心相关业务主管人员对食源性疾病和食物中毒的区别,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部门职责,食源性疾病监测内容、报告流程、监测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食源性疾病监测报告系统数据录入中,修改个人信息、单位信息管理、病例信息管理、病例信息上报、发生聚集性食源性暴发病例,医院应该如何开展工作作了重点培训。
    通过本次工作推进及业务培训,为我县保质保量完成2018年度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任务奠定了组织保障和技术基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