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遂宁市举办2018年严重精神障碍 管理治疗工作培训会

点击数:578│更新时间:2018-07-27 11:02:2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遂宁市举办2018年严重精神障碍 管理治疗工作培训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及工作规范培训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治疗及服务管理工作,提升检出率、规范管理率和服药率,减少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肇事肇祸事件发生,7月20日,在遂宁市民康医院(市精神卫生中心)门诊大楼六楼组织召开了遂宁市2018年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市民康医院社防科科长胡涛主持,市卫计委疾控科科长邓成立、市民康医院(市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聂红出席会议。

         培训会上,聂红副院长对全市精神卫生工作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医院上半年与华西医院建立了深度帮扶关系;与市第一人民医院建立了互补型城市医联体;并与区县精神病专科医院建立了遂宁市精神卫生专科医疗联盟。从而构建了本市精神卫生“联合体”,着力打造“半小时精神卫生服务圈”,确保患者得到及时、有效救治,解决服务群众健康“最后一公里”问题。 
        邓成立科长传达了市卫计委田家斌副主任的工作指示:要充分认识做好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的重要性;清醒认识面临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完善多部门协同工作机制,二要学习新规范强化培训,三要加大患者发现报告和随访管理,四要规范信息的交流管理,五要严格考核监督。邓成立科长主要从综合协调机制建立情况;精神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以奖代补政策落实情况;效果指标完成情况;能力建设情况;精神卫生质量控制建设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建议等七个方面通报了全市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市民康医院(市精神卫生中心)社防科科长胡涛传达了省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及工作规范培训会精神。

        会上,省精神医学中心公卫办主任李慧、市精神卫生中心门诊部主任罗莉、市精神卫生中心社防办主任胡涛分别从“新版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规范”、“居家患者药物治疗”、“全市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情况通报及相关要求”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作了业务培训。
        本次服务管理工作会覆盖遂宁市三县两区,全市各区、县业务管理员及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重精管理人员及各区县精神专科医院院长、业务人员共计170余人参加了培训。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