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遂宁市召开2018年精神卫生工作联席会议

点击数:656│更新时间:2018-07-27 11:03:4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遂宁市召开2018年精神卫生工作联席会议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进一步提升全市精神障碍疾病的预防、治疗和康复工作水平,7月25日,遂宁全市精神卫生工作联席会议在市政府办3625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胡健主持,袁冰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及市直园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市卫计委、市综治办、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精神卫生中心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精神卫生中心院长王勇汇报了全市精神卫生工作的概况及开展情况,提出了目前全市精神卫生工作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工作建议。市卫计委李道丕主任再次对局际联席会议制度中各成员单位的职能职责进行了强调,要求各部门严格按照联席会议制度的要求履职履责。联系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就各职能范围内的精神卫生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胡健副秘书长指出:一要加强精神病专科医院的安保工作,以防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外逃伤人;二要严格审查精神科医生从业资格,避免非法执业情况的发生;三是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大对精神卫生工作经费的保障;四要加强对精神专科医疗机构的建设,加大对精神科医护人员的职业及医德教育。 
      袁冰副市长要求:一是根据联席会议制度的职责分工,各部门要抓好工作的落实;二是要求还未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的县区要抓紧落实;三是全市要加大对疑似精神病人的筛查工作,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四是要进一步落实医保、救治救助政策;五是要求各部门之间建立通畅的信息交换机制。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各职能部门职责,强化了精神卫生工作联席会议协调沟通机制,增进了部门之间的合作,有助于进一步做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救治救助工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