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执法监督

“对口扶 精准帮 踏实带 ” ——大英卫计这样贯彻对口支援“传帮带”精神

点击数:6022│更新时间:2018-07-30 09:53:2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大英县卫计监督执法大队对剑阁县卫计监督执法大队的对口支援“传帮带”工作已开展半年有余,按照“对口扶、精准帮、踏实带 ”定位,这半年大英卫计做了这些工作: 
      一是成立了以大英县卫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熊绍华同志为主任的对口支援办公室,专门负责对口支援的人员审核、培训、全程动态管理; 
      二是制定《大英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8至2020年对口支援方案》。按照方案安排,今年4月,邀请、组织了一批市、县能力强的行政执法人员到受援单位开展专项培训,剑阁县卫计执法系统共计130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经费由大英县对口支援办公室承担;按照年初规划,大英卫计采用“送出去+请进来”的培训模式,于6月11-7月13日,接受一名剑阁县卫计执法人员到大英卫生和计生监督执法大队交流学习,两地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先进理念得到更深入的交流。
      三是派驻具有丰富执法经验的大英县卫计执法大队干部甘勇刚同志赴剑阁县从事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工作;
      甘勇刚同志至2018年1月8日到剑阁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报到后便积投身工作,参与和指导剑阁县“两会”期间卫生监督保障工作、公共卫生监督专项检查、医疗机构监督检查、案件查办等各项卫生计生监督检查工作。
      截止6月底,甘勇刚同志参与剑阁县卫生计生现场监督检查和现场带教140余次,现场指导协管员180余人次,开展基本理论业务培训6次,参与指导案件查处11件,指导仪器设备使用1次,参与制定《剑阁县卫计监督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管理暂行办法》,优化并固化师徒帮扶关系,签订协议,制定带教计划,2名受援单位学徒业务水平有了较大提升。为剑阁县卫计执法系统带去了优秀的卫生计生监督执法经验,获得了受援单位工作人员以及监管对象的一致好评。
      对口支援传帮带工程任重而道远,大英卫计将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为当地打造出一支愿承担、有能力、可支撑的卫生计生监督队伍献策献力,将“执法为民护卫健康”的理念深植当地卫生监督员心中,为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卫生计生监督力量。 ( 甘勇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