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健康扶贫 射洪上半年投入使用482.09万元扶贫基金

点击数:374│更新时间:2018-08-01 09:36:1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造成贫困最直接的因素之一就是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射洪县卫计局立足让贫困人口“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看得上病、少生病”,精准施策,统筹推进,2018年健康扶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该局编制出台全县健康扶贫专项2018年度实施方案和局健康扶贫重点任务3清单,进一步明确健康扶贫工作4项重点工作和具体措施;建成13个标准化村卫生室,在建8个,确立了青岗镇里仁桥村、仁和镇广生街道村两个联村示范卫生室,均按照工程时序推进。同时,对口支援“传帮带”工程全面实施,进一步促进优质资源下沉。
       为全面落扶贫政策,该局将全县46151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纳入由财政代缴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争取财政追加预算150万元,上半年卫生扶贫基金到位880万元,报销使用482.09万元,享受救助13469人。县域内贫困患者住院及慢病门诊维持治疗个人支付超10%且≤500元/人.次的费用,使用财政专项资金兜底解决等扶贫政策一一落实;还坚持每季度主要领导专题研究驻村帮扶工作,变“一对多”为“多对一”帮扶模式,增强了帮扶力量,引进了青花椒产业,大力支持村集体经济建设,协调相关部门在水利、道路等方面给与支持,解决了后顾之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