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阿坝州中藏羌医药传承暨产业发展现场推进会在若尔盖县召开

点击数:632│更新时间:2018-08-01 09:46:2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阿坝州中藏羌医药传承暨产业发展现场推进会在若尔盖县召开

      为总结和交流全州中藏羌医药产业发展成功经验、做法,提升中藏羌医药传承和创新,促进中藏羌医药产业可持续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和灾后产业重建,7月27日至29日,在若尔盖县召开阿坝州中藏羌医药传承暨产业发展现场推进会,州委副书记项晓峰、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欧阳梅出席会议,州卫计委机关党委书记庞林,州卫计委副主任杨晓科,各县(市)人民政府分管副县长,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科技知识产权局、卫计局、有关药业企业负责人等参加推进会。
      项晓峰副书记强调,一是进一步抓住机遇,不断抓住民族地区政策优势,精准扶贫产业资金,支持中藏羌药材种植发展方向,助力农牧民增收致富的机遇;二是进一步明确方向,理清发展思路,更新发展理念,做优做强中医药产业,从种植业向全产业链发展,确保成为阿坝州重要的产业支撑;三是进一步落实措施,重视种植规模化和科学化,加强品牌建设,鼓励申报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引进培育本土中药材加工企业。州县要不断加强对接,落实责任,保护藏羌医药知识产权,建立中药材价格评估指标体系,全力推进中藏羌医药产业发展。
      欧阳梅副州长就推动阿坝州中藏羌医药发展提出:一是狠抓科学规划,提高中藏羌医药种植效益;二是狠抓企业培育,加快中藏羌医药产业发展;三是狠抓技术攻关,提升中藏羌医药服务水平;四是狠抓文化传承,厚植中藏羌医药发展优势。并就保障我州中藏羌医药健康快速的发展要求:一是纵向建立党政统筹机制;二是横向建立部门联动机制;三是多维建立社会共建机制;四是全程建立监管服务机制。
      庞林书记指出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中藏羌医药的产业发展,召开现场会来推动藏医药产业及藏医药事业发展,我们要在大范发展中找准自己的定位,加快中藏羌医药研究,不断推出更多满足阿坝州人民的中藏羌医的医疗技术或医疗产品,更好的服务健康阿坝建设。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前往唐克镇“沙变土”科技示范项目、唐古特大黄种植基地、若尔盖县藏医院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