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疾控爱卫

大英县疾控中心开展中医药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点击数:608│更新时间:2018-08-09 10:03:5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加强中医药知识宣传普及工作,使广大人民群众充分认识和利用中医药在认识生命、维护健康、防治疾病、养生康复等方面独具特色和优势的理念和方法,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弘扬中医药文化,推动中医药知识宣传普及和中医药事业发展。根据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健康教育宣传活动针对中医药内容的要求,7月31日上午8:00由县疾控中心牵头,在老城人口密集的朝阳广场开展了以 “中医药健康知识宣传:颈椎应该如何养护”为主题的宣传咨询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县疾控中心、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及健康教育相关工作人员共计11人。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咨询讲解、播放宣传视频等多种形式,活动过程中,专业人员积极主动向过往群众讲解健身养生的相关知识,现场发放宣传单和宣传品共5种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25人,受益群众达2余人次。
此次宣传活动,对在广大群众中普及中医药防病治病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养生保健方法,弘杨科学精神,提高公众的健康意识和科学素质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活动帮助居民具体了解了如何正确养护颈椎,激励大家将中医知识运用到生活中,提高防病能力,实现了中医药为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服务的最终目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