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科学优生 幸福一生--大英县召开2018年优生遗传学检验新项目及应用培训会

点击数:610│更新时间:2018-08-09 10:23:1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8月3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全县优生遗传工作,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由大英县卫计局主办,县妇幼保健院承办,在县妇保院六楼会议室召开了“大英县2018年优生遗传学检验新项目及应用培训会”。本次培训会有幸邀请到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助理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四川大学遗传医学研究所所长、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副会长、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医学遗传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四川华大遗传学研究院院长、首席科学家丁显平教授授课。参会人员有县卫计局副局长许朝辉、妇幼股股长龙艳华、县妇幼保健院全体医务人员、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及民营医院的妇产科主任及业务骨干共计110人参会,保健院院长刘红梅致欢迎词,副局长许朝辉主持培训会并做重要讲话。
        许朝辉对丁教授不辞辛劳来县授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崇高敬意,对妇幼保健院大力推进优生遗传与基因检测新项目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优生遗传与基因技术的开创与发展提出殷切希望,望参会的同志们积极学习应用优生遗传新技术,充分发挥此项技术在全县人民健康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让基因技术造福更多家庭。
         丁显平教授向广大医务工作者讲授了此次培训会的目的,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与“健康中国”理念深入其中,生动讲述了优生遗传与基因技术的检测,提前干预出生缺陷,提高人口素质的重大意义。丁教授用一个个图文并茂的案例和专业的讲解赢得了参会者阵阵热烈的掌声。
        随后,刘红梅感慨的说:优生遗传与基因检测新技术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是妇幼人进一步贯彻落实“一法两纲”的重要举措,是各级领导、专家、妇幼工作者对广大人民健康的浓浓关爱之情,也为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在大英这片热土奠定了坚实的发展基础,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将其发扬光大,切实让优生遗传与基因技术为广大妇女儿童的健康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
          许朝辉全程听完丁教授的授课,由衷的说道:“丁教授用深入浅出的讲解为我们普及了优生遗传及基因检测新知识,随着二孩政策的落实,减少出生缺陷的发生,提高人口素质,已势在必行,也是广大妇幼人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随着优生遗传基因检测技术的引进,将会给大英县人民的健康带来最大的福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