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用圆满的身体健康谱写和谐的生活篇章--大英县2018年优生遗传学检验新项目及应用培训会

点击数:461│更新时间:2018-08-09 10:38:5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近日,由大英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主办、县妇计中心承办的2018年优生遗传学检验新项目及应用培训会在县妇计中心六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特邀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助力院长、博士生导师、四川大学遗传学研究所所长、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副会长、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医学遗传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四川华大遗传学研究院院长、首席科学家丁显平教授授课,授课内容:优生遗传学检验新项目及应用,参培人员共计60余人次。
        会上,丁显平教授指出:随着国家全面实施二孩政策以来,高龄孕产妇增多,导致出生缺陷人数增多,相应的给家庭、社会增加经济负担,所以加强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宣传、优生遗传基因项目检测,降低出生缺陷提高人口素质是妇幼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
         本次培训会的宗旨:坚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指导思想,提高全县妇幼卫生工作者对优生遗传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从而提升服务能力,降低出生缺陷,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用心感动每个人,用爱拥抱每一天,让大英人用圆满的身体健康谱写和谐的生活篇章。 (张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