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遂宁市第三人民医院推进医联体建设健康发展

点击数:429│更新时间:2018-08-09 11:04:0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近日,遂宁市第三人民医院院级领导分批带领医务科、护理部、院感科、设备科、客户服务部等部门组建调研组,到唐家、仁里、桂花、龙凤四家分院进行医联体专题调研,实地了解分院近期医疗服务情况。调研组与各分院相关领导及部分干部职工就调研内容进行了座谈。
      调研期间,四家医联体分院分别介绍了各自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及难处,希望通过医联体合作,让三医院专家定期到分院开展坐诊、查房及手术,同时也提出了管理支持、人员培训等需求,通过医联体合作,达到让基层卫生院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的目的。遂宁市第三人民医院调研组成员也根据分院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和实施措施,并表示医院将进一步加强医联体建设工作,认真按照党委政府和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的要求开展工作,切切实实把我院的优质医疗资源下层到基层。
      通过此次专题调研,遂宁市第三人民医院基本掌握了各分院情况。针对他们的具体需求,遂宁市第三人民医院医联体建设初期阶段以点位突破带动全面发展,加强对接,通过建立微信群,定期进行管理和技术指导,将管理下沉,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医联体建设工作,最终形成上下联动、分级诊疗、双向转诊、分工协作的医疗联合体系,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满足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