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首届科技创新大赛

点击数:389│更新时间:2018-08-09 11:11:1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引导全院职工打开思路,创新性地开展工作,推进医院着力实施科技兴院战略,加快一流学科建设,推动科技创新队伍壮大,打破学科壁垒,提升科技创新活动影响力。8月3日,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首届科技创新大赛决赛,通过紧张的角逐,共11个优秀项目从24个项目中脱颖而出。
       24个项目现场角逐11个优秀项目获奖
      3日下午,市第一人民医院首届科技创新大赛决赛正式开始。为保证本次比赛的公开公平公正,市第一人民医院邀请了市科知局政策法规科科长余波,市中心医院皮肤科主任于春水,市中心医院检验科主任赵明才,市中医院创伤骨科主任陈福洪及市中医院泌尿外科主任汤大江担当此次大赛的评委。决赛当天,除本院的干部职工外,共计80余人观摩了此次比赛。
     据了解,本次科技创新大赛,全院行政后勤、临床医技科室人员积极参加,共申报49个创新项目。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评选出24个项目进入决赛,其中技术创新项目15项,管理服务创新项目9项。 
        

    大赛的总策划、总设计师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侯勇为本次比赛致辞并祝所有参赛代表赛出优秀成绩:“目前医院正处于规模、技术、管理、文化等全面加速提质的新时期。医院广大干部、职工要清醒地认识医院当前发展所面临的形势与机遇,正确认识科技创新对医院软实力建设和长期持续发展的重要作用,依靠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提升医院的核心竞争能力。”
     经过紧张的角逐,共11个项目获奖,其中《内镜下新型胆道内引流术治疗恶性胆道梗阻的临床研究》获得了技术创新项目(团体)一等奖,《重症医学科:超声引导十二指肠营养管植入术》获得了技术创新项目(个人)一等奖,《无现金支付项目》获得了管理服务创新项目(团体)一等奖;《区域PACS及质控系统》获得管理服务创新项目(个人)一等奖。
      实施科技兴院战略人才创新成果显著
    近年来,市第一人民医院秉承创新驱动发展的新战略,努力实施“科技兴院人才强院”的目标,在医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院干部职工上下一心,在创新上取得了显著成绩。
      该院从全面增强科技创新意识、积极推进思想观念创新、管理方法创新、业务技术创新、服务举措创新、文化建设创新等6大方面全方位创新,以科技创新促进管理水平、服务质量、医疗技术持续提高,最大限度满足服务对象日益增高的医疗服务需求,进一步提高医院的知名度、美誉度、满意度。
      医院的发展离不开人才队伍的支撑。近年来,市第一人民医院在培养人才、重视人才上狠下功夫,启动了百人计划。预计到2018年底,医生研究生人数将达到70人,占全院医生的33.3%;原定三年的“百人计划”有望在2019年提前收官,研究生占全院医生人数将达到50%。为了让病人有更舒适的就医环境,该院在门诊大厅、候诊区投放直饮水机和候诊按摩椅;开通微信挂号缴费以及线下微信/支付宝扫码支付功能,减少患者排队等候时间;实行无假日门诊,方便患者就诊;开展当一回病人、多看一眼病人体验活动改善服务。 (黄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