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安岳县康复医院召开重点科室、重点岗位人员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会

点击数:509│更新时间:2018-08-09 11:33:3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贯彻落实廉政谈话制度,切实加强医院廉政建设和行业作风建设,提高重点岗位、重点部门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8月2日下午,安岳县康复医院召开了重点科室、重要岗位人员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会。医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部分职工参会。
      会议传达了安岳县卫计局关于印发《安岳县卫生计生系统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见》的通知,并以身边实际案例提醒大家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共同筑起抗腐的防线,杜绝腐败行为的发生。同时对今年纪检工作重点做了安排部署,要求相关部门着力建立健全选人用人、劳动纪律、医疗设备采购、药品耗材采购、工程项目、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等三公经费管理、后勤管理、财务管理、健康扶贫管理、医疗(护理)质量管理等方面的制度、流程、规范,并要求严格执行。加强《中央八项规定》、《六条禁令》、《医德医风》、《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医务人员十条禁令》、《国家卫生计生委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印发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的通知》等相关法律法规及部门、医院规章制度的学习并要求严格执行,做好迎接县委巡察组回头看检查的准备。
      会议强调了医疗卫生行业当前反腐形势的严峻性,希望大家提高思想认识,防微杜渐,不存侥幸,牢固构筑起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时刻保持警觉,时刻敲响警钟。要求重点岗位每位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要做到认真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和行业相关法律法规,充分认识自己岗位的高风险,严格要求自己,牢记职责,带头做到廉洁自律;要规范自身的工作行为,严格执行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及规范;科室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管好自身的同时,还要管好身边的人,珍惜岗位,正确行使岗位所赋予的权力,将廉洁自律牢记在心,时刻警醒自己,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会议提出,医疗卫生行业是一个被社会高度关注的行业,医务人员要坚决做到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会议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履职担当。二是树立危机意识和风险意识,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三是破除麻痹心理和侥幸心理,做到廉洁自律。四是要严肃工作纪律,按要求、制度、纪律把本职工作做好,严格生活和交友,要低调做人,高调做事。
      此次集体廉政谈话体现了医院党支委、纪检从源头上加强医院重点人群的职务权限风险防控工作,规范重点部门、关键岗位人员的行为,不断探索形成具有医院特色的预防和惩治腐败体系,建立以岗位为点、程序为线、制度为面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
     最后,参加廉政谈话重点岗位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纷纷表态不辜负院领导班子和同志们的期望、重托,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做到遵纪守法,认真履行好职责,做到“干净做事,清白做人”,为医院的发展建设和维护社会稳定,全面建成成渝中部特色县域经济强县和美丽怡然安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江海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