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搭建中医药大健康产学研平台——四川中医药与干细胞研究院建设启动

点击数:1119│更新时间:2018-08-10 09:54:2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搭建中医药大健康产学研平台——四川中医药与干细胞研究院建设启动

        8月9日,成都中医药大学、好医生药业集团、成都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上海交通大学长江学者李保界教授在成都举行中医药与干细胞研究院人才引进四方签约仪式,共建“中医药与干细胞研究院”。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米银军,成都中医药大学校长余曙光,好医生药业集团董事长耿福能,成都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院长李钰等出席签约仪式。
        会上,余曙光、耿福能、李钰分别致辞,并举行人才引进和中医药大健康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李保界作工作报告。
        李保界现任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骨骼干细胞信号转导研究组组长,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Bio-X研究院副主任,863计划“全基因组关联分析综合平台技术”重点项目课题负责人,干细胞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首席科学家,是我国细胞生物权威专家。
        最后,米银军作启动仪式总结讲话。他指出,干细胞研究是现代科学研究的热点与前沿,而中医学的阴阳五行、经络学说等理论与干细胞自我更新等特征上存在着紧密联系。希望参加中医药与干细胞研究院组建的有关各方紧紧抓住这次难得的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作出的“支持中医药和民族医药事业传承发展”的指示要求,立足中医药资源优势,用好中医药大健康产学研合作平台,在中医药与干细胞研究上通力合作、集智攻关,推动四川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中医药与干细胞研究院将基于成都中医药大学招收研究生及博士后,并同时在成都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启动中心实验室及临床基地建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