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绵竹医院:精心护理疗顽疡 德高技精传美名

点击数:235│更新时间:2018-08-10 09:44:2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8月5日下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绵竹医院门诊部换药室江绪凤护士正如往常一样忙碌着,突然听见换药室门口传来“江老师、江老师……”的呼唤声。她迅速处理完手上工作后到门口一看,原来是一位“老熟人”正拎着一面锦旗面带微笑地看着她。
      据了解,这位“老熟人”姓张,今年76岁,家住汉旺镇,长期患有糖尿病等疾病,并长年服药。今年2月初的时候,张大爷不小心把右小腿前方的皮肤擦破,简单搽了点酒后就未放在心上,谁知创面不仅没愈合反而逐渐扩大并流黄水了。张大爷反复在当地多家诊所及卫生院治疗,尝试了打针、喝中药、洒消炎药粉等多种手段后创面仍没有明显改善。到5月中旬,无奈中的张大爷来到华西医院绵竹医院门诊部换药室,恰逢刚从某省级医院进修回来的江绪凤护士当班。她仔细查看了患者右小腿的创面情况,发现受累面积约62.5px*75px,深达近肌层,边缘褐色痂皮,肉芽组织生长不良,少许淡黄色液体渗出。
      随后,她详细询问了患者的就诊经历和用药情况,并根据患者创面情况制定了换药计划。在此后的近2个半月时间里,江绪凤护士为张大爷换药数十次,每次她都高度认真、仔细观察、酌情调整,并且在换药期间不间断地为张大爷讲解伤口护理常识、饮食指导、老年人保健等各种健康知识。经过努力,终于在7月28日最后一次换药时宣告创面完全愈合。
     为了记住这个日子,老人特意把锦旗的落款时间写在了7月28日,并亲手交到了江绪凤护士的手上。他握住江绪凤护士的手,动情的说“感谢你、感谢你,要是没有你,我这条腿可能都保不住咯!”(石孟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