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大邑县妇幼保健院召开2018年新生儿急救技术培训工作

点击数:404│更新时间:2018-08-15 10:59:5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了进一步提高本县新生儿专业医护人员的应急救治水平和新生儿疾病诊疗水平,促进新生儿专业临床工作的不断深入,适应新形势下医疗卫生工作的需求,推动大邑县新生儿专业医疗急救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大邑县妇幼保健院妇幼健康管理部于2018年8月7日在大邑县妇幼保健院举办了《新生儿窒息复苏》培训,会议邀请了大邑县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主任马宇作为主讲人,马宇主任根据《2016版年新生儿复苏指南》、《2016版年新生儿窒息复苏的国际新共识》分别从新生儿窒息的预防、复苏流程、正压通气和复苏气囊的使用、胸外按压、气管内插管、药物治疗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讲解,并进行了窒息复苏的现场操作演示。
     培训内容注重实用性和技能性,大邑县5家助产机构的产儿科及相关专业的医护人员共52人参加了培训,医务人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与实际工作紧密相连,实用性大。
     新生儿的窒息复苏技术是一项常学常新的技术,通过此次新生儿窒息复苏技术培训,进一步规范了我县新生儿窒息复苏技术水平,提高了本县新生儿窒息复苏水平与效果,更加有力的保障广大妇女儿童的安全。
    大邑县妇幼保健院妇幼健康管理部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将其纳入每年的产科质量检查,让各级医疗机构的新生儿窒息复苏水平得到同质化,为广大妇女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
     此次培训为我县产科、新生儿科、儿科、儿保科及围产医学工作者提供了一次学习交流的机会,专家讲解精彩,参会医务人员反映热烈,培训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