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医药产业

美首次批准防艾药物上市

点击数:2054│更新时间:2012-07-18 11:37:0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来源: 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16日批准针对高危人群的预防艾滋病病毒感染药物“特鲁瓦达”上市。这是美国药管局历史上首次批准旨在预防艾滋病感染的丸状口服药物,被视为美国30年来抗击艾滋病的重要里程碑。

    这一药物由吉利德科技公司研发。2010年以来多项临床试验所获数据显示,“特鲁瓦达”有助于预防艾滋病感染。其中一项临床试验显示,在其中一方为艾滋病毒感染者的异性伴侣中,服用“特鲁瓦达”者感染病毒的几率比服用安慰剂者低75%。

    吉利德科技公司16日证实,“特鲁瓦达”获批上市将维持现有价格,以正常剂量估算,一年的费用大约为1.4万美元。一些医疗专家认为,相比美国艾滋病患者确诊后超过60万美元的长期治疗成本,“特鲁瓦达”的预防成本不算高昂。 (徐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