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尊医重卫 共享健康 ——盐亭县召开首届“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

点击数:585│更新时间:2018-08-17 09:50:5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2018年8月19日是全国首届“中国医师节”,为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弘扬救死扶伤的崇高职业精神,引导全社会、各阶层尊重医学、敬畏生命、理解医师,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8月15日,以“尊医重卫 共享健康”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在盐亭县卫计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卫计局局长马守成主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蒲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获得盐亭县首届突出贡献奖的医师
       会议对12名盐亭首届突出贡献医师,学大医 成大医——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演讲比赛获奖的6名参赛选手,生命之星技能大练兵分别获得团体奖、特殊贡献奖、个人奖的优胜者,健康绵阳 仁心仁术——我身边的好医师市级征文活动的2名获奖者进行了表扬,并现场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 
         
              获得“生命之星”技能大练兵的医疗机构 
          
              获得首届医师节系列活动的优胜者代表
      蒲浪涛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受到表扬的优秀医师和医师节系列活动取得优异成绩的优胜者们表示热烈地祝贺,并向工作在医疗卫生战线上的全体医师表示节日的问候。
       蒲浪涛在讲话中指出,医疗卫生事业是关系全县人民健康的重大民生事业,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项重大任务,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卫计事业的发展,制定了一系列卫计事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并不断加大财政投入,覆盖城乡的医疗服务、应急指挥、疾病预防控制、卫生监督、妇幼保健、精神卫生等服务体系不断健全,城市15分钟、农村30分钟的健康服务圈基本形成,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全县上下务必要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发扬成绩,攻坚克难奋力推动我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蒲浪涛要求,全县医务工作者要以“中国医师节”为新起点,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忘初心、牢记服务百姓的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医疗卫生事业中,为建设生态经济强县和嫘祖文化圣地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同时要围绕首届中国医师节“尊医重卫 共享健康”这个主题,加大正面宣传力度,深入挖掘医师队伍中的典型人物、先进事迹,增强医务人员职业荣誉感,职业自豪感,激励广大卫生与健康工作者发扬医者仁心、厚德笃行的崇高精神,为加快推进健康盐亭的建设而不懈奋斗。
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股室主要负责人、各医疗卫生机构(含民营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受表扬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