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盐亭--医联体巡诊活动走进毛公乡

点击数:649│更新时间:2018-08-20 08:23:0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脱贫攻坚、健康盐亭战略,进一步提高居民的整体健康水平,严格落实巡回医疗制度,加大对白内障患者的救助力度。8月17日毛公乡卫生院联合盐亭县人民医院五官科、呼吸内科的专家们在院内举行了医联体巡诊活动,对全乡60岁及以上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和免费白内障筛查。 

         
          一大早,毛公乡卫生院门口排起了长队,他们在等候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一一登记,保证了现场秩序井然,首先由专家们对居民进行视力测量和白内障筛查,还为患者讲解眼科常见疾病的预防和保健,介绍白内障的种类以及如何彻底治疗。随后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赵晓娟来到住院部看望了所有住院病人,并对典型病例进行详细的分析、讲解和指导,还对合理用药常识、科学就医、就近就医、分级诊疗等做了详细的介绍。
         据悉,活动现场,还免费为群众测血糖、血压200人次,眼科检查130人次,体检213人次,发放《便民惠民健康服务指南》《慢性病防治知识》《健康素养66条》等宣传资料共计1000余份。
          本次巡诊活动是紧密型医联体工作的亮点之一,今后,双方医院将会挖掘更多的工作内容,将紧密型医联体工作持续开展好,进一步提升乡镇卫生院的医疗服务能力,努力提升群众的就医获得感,切实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