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大英县举办首届“医师节”文艺晚会--拥抱新时代 共圆健康梦

点击数:629│更新时间:2018-08-20 08:29:1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8月16日晚,大英县举办了以“拥抱新时代 共圆健康梦”为主题的中国首届医师节文艺晚会。县委书记蒋喻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俊华,县政协主席张钰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晚会。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代萍在致辞中总结了大英县近年来在医疗卫生事业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并向全体医师同仁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勉励大家继续弘扬大医精诚、仁德笃行的精神,以满腔的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病人服务中。
        晚会在节奏明快的啦啦操《舞动青春》中拉开了帷幕,由卫生系统各部门选送的精彩文艺节目先后登台,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高质量的视听盛宴。方言小品《砸锁》反映了基层医师们对待精神病患者无微不至的照顾与关心;音诗画《生命的守护者》表现了女性在怀孕过程中的辛苦与幸福,迎接一个小生命诞生的过程,把医护人员对生命的尊重,对生活的热爱表达得淋漓尽致。歌伴舞《因为是医生》、乐队奏唱《杯中酒》、舞蹈《一带一路》等节目陆续上演,将晚会拉向新高潮。

           
        妙手回春在杏林,能歌善舞展才艺。本次晚会既展现了医院职工的精神风貌、独特的医院文化,也极大地丰富了医院职工的文化生活,体现出医护人员们多才多艺的人格魅力。同时,以庆祝中国首届医师节为契机,鼓舞全县医师站在新起点,不忘初心,坚守本职,为健康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谱写出健康事业新篇章。
         2017年11月3日,国务院通过了卫计委关于“设立中国医师节”的申请,同意自2018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为“中国医师节”。中国医师节是经国务院同意设立的卫生与健康工作者的节日,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全国1100多万卫生与健康工作者的关怀和肯定。
        2018年“中国医师节”活动以“尊医重卫,共享健康”为主题。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健康崇高精神,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大力弘扬卫生健康崇高精神和大医精诚、悬壶济世的优良医学传统,号召全社会共同支持参与卫生健康事业,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汇聚更多力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