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精英

开拓业务新领域 开启医院新发展——大美医者 记大邑县人民医院李锐

点击数:6188│更新时间:2018-08-30 09:13:1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开拓业务新领域 开启医院新发展——大美医者 记大邑县人民医院李锐

       他,数十年如一日,对待患者如亲人,对待工作兢兢业业,对待疾病严肃谨慎;

      他,把医院当成自己的家,工作不分白天黑夜,常常加班没有节假日,一年365天总能在医院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他,时刻践行“仁爱之心 济世之术”,将“诚信 责任 团结 创新”视作毕生的精神脊梁;

      他,就是大邑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李锐,2018年“成都骄傲·大美医者”评选活动提名奖获得者。

“大美医者”是什么?
      今年5月7日起,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成都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启动了首届“成都骄傲·大美医者”评选宣传活动。
       从成都市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医生、护士、公卫人员,以及在成都市、区(市)县注册的民营医疗机构的医生、护士中,寻找兼具匠心、仁心及初心的优秀医务工作者。
        这是一场集中宣传和表彰在医疗卫生行业各个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的白衣战士,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新时代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正能量,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汇聚强大精神力量的盛会。

聆听大美医者的故事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李锐同志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党的理想信念,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坚守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底线,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医德高尚,一直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
       作为人民群众健康的“守护神”,李锐同志从事心血管内科工作近20年。他热心接待每一位患者,无论白天还是夜晚,病人的需求就是命令,随叫随到,经常看到他加班忙碌的身影。他坚持刻苦学习,追求业务技术精益求精,不断提高自己的医疗技术水平,及时掌握心内科的国内外发展新技术、新方法,使很多疑难病人得到了有效治疗。2012年和2015年坚持到华西医院学习心脏介入手术,这2年期间,他既要到华西学习新技术,又要担任医院的部分管理工作,同时还要兼任科主任工作,他的时间安排得满满当当,没有周末、节假日,和家人聚少离多,尽管如此,他仍然克服各种困难,圆满完成心脏介入培训任务,先后取得了永久起搏器植入术、心内电生理检查和射频消融术、冠状动脉造影术和支架植入术介入资质。除了自身学业进步外,他还注重培养团队,组建了介入治疗手术室,率先在我县开展心脏介入手术,填补了我县心血管疾病介入手术的技术空白,让心肌梗死、心脏骤停等危急重症患者在我县内就能得到及时有效救治,极大提高了我县危急重症患者的抢救成功率,是我县卫生技术发展的闪光点之一。 
       
        作为一名普通的临床一线医生,李锐同志尽心尽责,医术精湛、救死扶伤。2017年12月份,患者伍某因急性心肌梗死凌晨2点钟来院,“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心肌”,他一接到通知立即赶赴医院,术前病人突然出现心室颤动,他静定自如,立即指挥医护人员电除颤、心脏按压、气管插管等抢救措施,该病人出现电风暴,反复室颤,接连电击达10余次,心脏按压长达2小时,当时病人的瞳孔散大,心跳完全靠人工支持,几乎没有生命复苏迹象,他短暂与家属沟通后,立即在床旁开展急诊心内起搏术,在呼吸机支持下转运病人到导管室急诊行冠脉介入术,以精湛的技术将患者右冠状动脉血管开通后,病人逐渐有了生命迹象,这时他才缓一口气,紧锁的眉头舒展开来。后续治疗中不管每天他有多忙,必探望病人至少2次,在他的精心治疗下,病人康复出院。

       作为一名管理者,他分管医疗业务,在院班子帮助下,他身先士卒,常下基层带头干,坚持依法执业,特别注重医护人员的法律、法规培训,带头学习技术规范,组织培训各临床专业进展、指南解读等学术活动,注重培养医患沟通技巧和人文医学。积极协助卫计局开展我县全科医生培训工作,成功申报大邑县全科医生培训基地,创建了成都市县级“全科医生培训基地”;在卫计局、院长的领导下,率先在大邑县域地区,开展胸痛中心建设工作。切实为基层群众提供安全有效便捷的医疗服务。

         病房里,是他带领年轻医师仔细查房、耐心询问病员的背影;
       办公室里,是他严谨批阅各种文件、思考医院各种规划发展的背影;
        介入室里,是他身穿厚重铅衣,在X光下的专注研究的背影···

相关链接

个人简介
      李锐、男、46岁、四川巴中人、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副主任医师,现任大邑县人民医院副院长。主要学术兼职: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心脏远程医疗专委会委员、四川省医学会心血管专委会委员、四川省医学会全科医学专委会委员、四川省社区卫生协会全科工作委员会慢病学组副组长、成都市心血管疾病质控中心质控专家。社会兼职:现任“成都市人民监督员”。2012年9月被大邑县委授予“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2年4月被大邑县委、县政府授予“学习型社会建设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学术上,在国家级A类期刊上发表论文5篇,参与科研课题《在职人群高血压规范化管理效果评价》获成都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