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区卫生

安岳县岳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2018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 大型义诊活动

点击数:385│更新时间:2018-09-20 10:15:2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近日,安岳县岳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医护人员10余人在蓝灵广场及村卫生站为社区居民及贫困人群深入开展大型服务百姓健康义诊活动。
    医护人员主要针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患者的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进行宣传,免费测量血糖、血压,为贫困人员,残疾人、行动不便的患者现场进行中医推拿按摩及中医健康保健医学知识讲解。
    上班族刘女士前来义诊现场咨询自己颈椎问题,她自述“总觉得颈椎很僵硬,有时候还会头痛”。经该中心康复理疗医生对她的颈椎进行了检查,询问了她的工作环境等情况和交流,初步诊断为颈椎病。颈椎病是目前上班族的高发性疾病,与他们整天在电脑面前工作,下班后又经常玩手机、打游戏等不良生活习惯有关。在交谈中医护人员向她们宣传讲解缓解颈椎病的方法及注意事项,如:头部左右转动运动,注意转动时两肩和腰不能转动,尽量做到转动头部至最大程度,头部上下运动,即头慢慢后仰向上看,然后慢慢低下向下看,尽量做到最大程度等作了详细的讲解及现场指导,本次义诊活动深受广大群众喜爱。
    本次活动有400多名群众参加,发放健康教育宣传册600多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礼品袋500个,健康咨询义诊约300多人次,免费测量血压、血糖260多人次,针灸推拿按摩15人。(肖利华)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