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绵阳市召开2018年基层卫生高质量发展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人员培训会

点击数:845│更新时间:2018-10-10 10:34:1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绵阳市召开2018年基层卫生高质量发展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人员培训会

       10月8-9日,绵阳市召开2018年基层卫生高质量发展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人员培训会。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局、园区社发局、科学城卫生计生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基层卫生股长,全市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委直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市卫生计生委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等共计370余人参加会议。市卫生计生委机关党委书记周林赋主持会议。
      会上,周林赋传达了全省基层卫生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目前绵阳市基层卫生工作进展情况,剖析了存在的困难,并对下阶段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他要求,要全力推进全市基层卫生高质量发展,一是要规范做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二是要扎实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三是要切实加强基层能力建设,四是要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何承平作了《以基层为重点 以实干抓落实 全面开创新时代基层卫生事业新局面》讲话,他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基层卫生发展面临的挑战,破解基层卫生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一是“三难”问题,思想统一难、工作推动难、创新发展难;二是“三弱”问题,管理能力弱、医疗能力弱、学习能力弱;三是“三缺”问题,缺乏工作动力、缺乏敬业精神、缺乏人生追求。他强调,要对标推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绵阳市基层卫生事业新局面。一是要实现“三个深化”,提升基层精神风貌。要深化理论武装、深化反腐倡廉、深化行风建设;二是要“落实三严”,提升基层管理水平。要严格管理、严抓落实、严以用人;三是要“实现三化”,增强基层运行活力。要机构规范化、流程便捷化、管理一体化;四是“要有三心”,激发基层内生动力。要不忘初心、服务贴心、工作细心;五是要“做到三实”,确保基层工作落到实处。要培训实效、督导务实、监管严实。
      会议还特别邀请了成都市郫都区安靖镇卫生院作管理及发展经验分享,三台县芦溪镇、安州区沸水镇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