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盐亭县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点击数:455│更新时间:2018-12-15 16:32:0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盐亭县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健康四川2030”规划纲要》要求,倡导社会关注,提升全民精神卫生、心理健康意识。10月10日上午,县卫计局、县教体局、团县委、民政局、残联、县疾控中心、县精神病医院、云溪镇中心卫生院、凤灵社区卫生计生服务中心等盐亭县精神卫生综合管理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医疗卫生机构,在县城南门休闲广场集中开展了第27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健康心理 快乐人生”这个主题,大力宣传国家精神卫生工作政策及取得的成绩,全面普及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知识,让我县群众更直观的了解精神、心理问题,提高群众自我精神保健意识,增进了社会对精神病患者关注和理解。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精神卫生专家咨询台、悬挂条幅、摆放展板和易拉宝,向过往居民发放精神卫生防治宣传折页、宣传小册子等形式进行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讲解精神卫生、心理健康知识,让他们了解了心理健康养素十条。现场医务人员还为过往群众免费进行心理咨询、血压测量、血糖检测等。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有20余名医务人员及专家参与,悬挂横幅3条,摆放宣传展板3块,易拉宝4个,发放宣传册、页5000余份,接受健康咨询近200人。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群众更加关注心理健康,提高了公众心理健康水平,促使群众更加理解并接纳精神疾病患者,同时也提高了居民对精神卫生防治知识的知晓率,为健康盐亭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