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金堂县2018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点击数:789│更新时间:2018-10-11 09:26:4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2018年10月10日是第27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要求,倡导社会关注,提升全民精神卫生、心理健康意识,金堂县精神病院积极响应上级的号召,组织公共卫生科及其它科室人员开展系列“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今年10月10日是第二十七个世界精神卫生日,随着我国精神卫生法的实施,精神卫生工作的综合管理机制和保障措施更加完善,精神卫生服务的体系和网络管理更加健全,精神障碍患者权益保障得到提升。《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实施以来,是促进精神卫生事业发展、规范精神卫生服务、维护精神障碍患者合法权益的重要法律。为动员全社会关注精神卫生事业发展,将围绕2018年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健康心理、快乐人生”——关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旨在通过多途径的宣传教育,让儿童青少年掌握精神卫生、心理健康相关知识,使家长、学校、社会了解儿童青少年心理特点,全社会共同维护和促进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拥有健康快乐的人生。
      10月10日,该院和淮口中心卫生院在淮口镇举办大型宣传活动。宣传活动中,摆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宣传要点、精神卫生科普知识、心理健康素养宣传资料、散发宣传单、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有关精神卫生和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宣传讲解《精神卫生法》,医护人员为人们宣传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的意义,讲解心理卫生知识,义务进行心理健康咨询,为精神疾病患者及家属讲授治疗和康复方法以及预防知识,受到人们的热情关注。
      参加的医务人员7人,本次活动横幅标语一幅,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义诊30余人次,接待咨询群众60余人次。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精神疾病的认识大大提高,精神障碍和心理障碍病患者对主动寻求医生帮助的重要性也有了一定的认识,通过这次活动提高了全社会对精神疾病的理解,普及了精神卫生知识,使大众有了防病意识,不再讳疾忌医。另一方面,大力宣传国家精神卫生工作政策及取得的成绩,普及精神卫生知识,引导公众关注心理健康,预防精神障碍的发生。精神障碍患者的人格尊严、人身和财产安全等合法权益受法律保护。同时也极大地消除了人们对精神疾病的偏见,使社会各界对精神残疾人不再歧视,并能对他们给予更多的关注,理解和支持;将为精神疾病患者心身健康的发展起到积极促进的作用。金堂县精神病医院会继续为社会大众服务,为精神疾病患者服务,使他们早日康复,回归社会,为构建社会和谐而努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