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增进民族团结 服务大众健康 ——盐亭县卫计系统义诊专家团走进大兴回族乡

点击数:670│更新时间:2018-10-12 09:04:5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增进民族团结 服务大众健康 ——盐亭县卫计系统义诊专家团走进大兴回族乡

       10月11日上午,盐亭县卫计局组织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肿瘤医院、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等单位共20名医务人员(其中副主任医师7名,主治医师5名,医师、护师8名),组成义诊专家团来到大兴回族乡开展“增进民族团结 服务大众健康”的大型义诊活动。 
       
      义诊团分别在当地卫生院和敬老院通过搭建咨询台、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大力宣传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还免费向在场群众测血压、血糖、查病治病、检查身体状况并详细询问病情,耐心细致的为其分析病因,讲解卫生保健知识、注意事项、合理膳食、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认真解答他们提出的疑难问题,还有不少群众带着化验单、影像学报告等前来咨询。 
        
     据统计,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义诊约200余人,免费测血糖、血压100余人,悬挂横幅6副。

      此次活动为当地回族群众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增进了群众对卫生计生各项政策、法规和生育保健常识的知晓率及普及率,为促进民族团结及卫生计生工作和谐有序发展创造了宽松的环境,受到了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相关推荐